吕梁市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吕梁市绿色清洁能源院士工作站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06 16:15:00

   

吕梁市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吕梁市绿色清洁能源院士工作站合作签约仪式

   吕梁日报报讯 (记者 李雅萍) 4月28日,吕梁市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吕梁市绿色清洁能源院士工作站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市长王立伟代表吕梁市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签约市领导乔晓峰、杨巨才出席签约仪式。
   

 

  

   李正印对刘科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此次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7 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就扎实推进经济方式转变、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搞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同时指出,山西要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今年,省委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大会,提出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进科技进步。吕梁作为全国主焦煤产区、清香型白酒产区、特色农业集聚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部署和省委打造创新生态要求,近年来坚持“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长链条”,全力推进煤炭智能绿色安全开采,加快煤焦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坚持举办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成功举办 2019年世界布鲁塞尔烈酒大赛,积极推进白酒产业、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经济转型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李正印强调,时代发展呼唤科技进步,能源革命需要科技进步,资源型经济转型根本出路在于科技进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科学技术大会要求,吕梁积极破解资源型经济转型、煤炭能源革命、发展现代有机旱作农业等课题,都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南方科技大学绿色清洁能源项目落户吕梁恰逢其时,不仅可以助力煤炭能源革命,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而且能够有效解决土壤污染治理难题,为发展现代有机旱作农业、高品质清香型白酒产业注入可持续发展动力。他希望,刘科院士能够带领科研团队深入吕梁,建好院士工作站,尽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让科研成果早日造福吕梁人民。他要求,市县两级政府要将南方科技大学的院士工作站建立作为科技创新的头号工程来抓,进一步创优环境,为合作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刘科在讲话中指出,吕梁是中国著名的煤炭基地,理应在积极转变煤炭利用方式上带好头,要通过分级炼制等方法,将煤炭转化为清洁能源和有机肥,提高煤炭的清洁利用效率,从根本上解决煤炭燃烧和土地施用化肥造成的污染问题,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南方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吕梁产业发展,深化双方合作,为吕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立伟表示,吕梁市与南方科技大学就共建绿色清洁能源院士工作站开展合作,必将为吕梁推动煤炭绿色低碳转化、清洁高效利用注入新活力,为吕梁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再添新动能。真诚希望南科大刘科院士团队把吕梁作为清洁能源研究的重要战略支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吕梁将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领军作用,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落实好各项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为所有到吕梁工作和发展的各类专家学者和高层次人才创造一流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