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迅速行动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吕梁市发改委 更新时间:2020-01-26 14:24:00

  近日,吕梁市政府先后三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会后,市发改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将市政府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并对机关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月25日晚,市政府再次召开了吕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工作会议。当晚会后,市发改委吴建军主任同分管领导、相关同志研究了物资储备和部门防控工作,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与省粮食物资储备局、吕梁市应急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联系,了解当前物资储备情况,成立了由吴建军同志任组长的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6日上午八点,市发改委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政府24日、25日召开的“吕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目前发改委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树牢底线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在前、做细致、做到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做出以下决定:第一,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即日起正常上班,应对疫情防控;第二,研究制定两个工作方案,要根据自身职责,制定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委机关领导组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加强部门工作协作配合,做到联防联控;第三,加强委机关办公场所的防控工作。从即日起委机关主楼与信息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所有进出入人员均需进行体温检测,凡体温异常者严禁人内;第四,要加强应急准备,积极与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补齐应急救治设施设备短板;第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客观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倡导文明习惯,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