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07-03 18:00:00

  7月2日上午,吕梁市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为我委在转型发展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再次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山西的关心关爱,对山西转型发展的厚望支持,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使命担当和决心意志。特别是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从战略全局上对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的“山西方案”进行了系统阐述,充分体现了省委不甘落后、勇于奋进的强烈发展愿景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转型发展,发改部门义不容辞;勇蹚新路,发改部门责无旁贷。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认识。及时围绕全会精神、市委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撰写心得笔记,持续引深学习,使会议精神切实深入骨髓、化为行动,贯穿发改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二要进一步勇于先行先试,谋划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强对“六新”的政策研究,加深对“六新”的内涵把握,在项目谋划、资金争取上持续发力。三要进一步提升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意志。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大势,坚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四要进一步锤炼群策群力、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以更高标准、更新理念来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不断稳经济、抓投资、促消费。要落实“项目为王”理念,提高抓项目的主动性,积极谋划项目,持续推进项目,加强项目调度,强化项目监督。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立足“八个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要聚焦“三抓一争一创”,对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梳理检点。要加强和省发改委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大的帮助支持,全力助推我市经济在转型发展上蹚出新路。要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