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六稳”“六保”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21 08:49:00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发改委积极开展“信易贷”工作,全面推广全国“信易贷”平台吕梁站,为我市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搭建桥梁,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营造以信促融、善融惠企的良好环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部门联动,合力推进。为推进“信易贷”工作,市发改委同市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办联合印发了《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吕梁市政府金融办公室、中国银保监会吕梁监管分局关于对接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全国“信易贷”平台)吕梁站的通知》(吕发改信用发〔2019〕388号);同时组织市金融办、吕梁银保监分局、人行吕梁中心支行、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局等有关单位召开了全市“信易贷”工作推进会,印发并解读了《吕梁市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开展“信易贷”服务任务分工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全国“信易贷”平台(吕梁站)对我市中小企业的服务。 

  大力宣传,提知晓度。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全国“信易贷”平台,市发改委在我市政务大厅涉企服务窗口及税务大厅摆放全国“信易贷”平台宣传册、宣传展板及摆台;各县(市、区)也积极宣传推广“信易贷”平台,印制并摆放宣传资料于辖区内的政务服务及税务窗口,大大提升了全国“信易贷”平台的知晓度。同时,走进吕梁大讲堂暨“小升规”企业专题培训班,为参加培训的200多家企业详细讲解了“信易贷”相关政策和产品知识,现场推广了全国“信易贷”平台。另外,在“信用吕梁”网站开设“信易贷”专栏、增挂“信易贷”飘窗、播放“信易贷”宣传视频,并利用“信用吕梁”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全国“信易贷”平台。   

  健全制度,提高效率。为调动各相关单位开展推进“信易贷”工作的积极性,市发改委研究制定“信易贷”统计报表规范,市金融办、银保监吕梁分局负责督促和汇总全市各级各类金融机构及地方金融组织报送金融机构入驻及产品发布统计报表,市发改委、工信局、中小企业局负责统计所辖行业或领域内中小企业注册情况,每周对各县(市、区)“信易贷”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目前,全国“信易贷”平台吕梁站共入驻金融机构133家,发布金融产品30个;入驻企业132家,发布融资需求85笔,意向金额达6.74亿元,正在对接50笔。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信易贷”工作,积极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我市中小企业对“信易贷”政策和产品的知晓度,使中小企业用足政策、享受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