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参加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

来源: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12-14 09:38: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信用法治建设,依法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12月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主持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陈洪宛司长、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汪育明副主任参会。全国省市县三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和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连维良副主任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依法规范。信用处罚、联合惩戒必须严格以党中央国务院文件、法律法规为依据。要准确界定信用信息的范围,建立目录清单,开展专项治理。(二)依法建设。要依法加强信用的法制建设,要从国家、地方、专门领域专项立法等多层面开展,将信用建设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三)依法提升。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进入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连维良副主任强调,信用建设要做好8项重点工作:一是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地开展“信易贷”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制;三是全面推广信用承诺和告知承诺制;四是加大力度开展重点领域突出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五是健全和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六是全面加强“双公示”工作;七是深入推进信用法治建设;八是切实加强信用工作者队伍建设。

  我委马双喜副主任在省发展改革委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信用处和信用信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