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能源革命综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07-29 09:54:00

  7月21日上午,市发改委联合市能源局召开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市能源革命综改工作专班及26个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闫斌胜主持。 

  会上,各企业立足行业领域,围绕自身发展、项目推进以及在“碳达峰 碳中和”和限制“两高”背景下就发展存在的问题、应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深入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企业是发展的主体,承担着能源革命“主力军”的作用,要主动调整发展战略,尽早开始推进碳排放总量下降,进一步推动低碳转型技术创新。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国家关于严格限制“两高”行业盲目发展的有关要求,充分结合我市资源、产业优势,保障优势产业、先进产能有规划、有重点的健康有序发展。要全力推动能源技术攻关,建立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引领带动我市能源技术创新,尤其是在二氧化碳捕捉、利用、封存技术方面力争有所突破。要加快增加新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大对光伏、风电、氢能等新能源企业项目开发建设力度,提升新能源占比;要加快非常规天然气试点建设进度;要加快推进固废、垃圾、生物质资源化利用项目,全面构建全市循环经济体系,有效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全面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西的重大历史使命。在党中央提出“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背景下,今年市委常委会明确“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为重点改革发展课题之一。我市资源型特征典型,能源结构性、体制性问题相互交织,面临的矛盾尤为突出、肩负责任重大,能源企业更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知重负重,砥砺奋进,紧抓战略机遇,主动对标“2030、2060”目标,扎实推进能源革命,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占据更多战略节点,在我市率先出转型发展新路中打好头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