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积极落实包联责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10-08 09:44:00

  自市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落实包联责任,服务大局,在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忠同志亲自指导下,做好上下联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文明创建。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治脏乱差为重要突破口,查缺补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群众文明水平为抓手,兼顾改善基础设施,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发改委的一份力量。 

  委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全体干部共同抓”的格局。印发了《吕梁市发改委关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以龙凤北大街全路段为责任区域的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将责任区划分为11个整治小组责任区,抽调全委精兵强将为各整治组组长,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广大干部职工提升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争取以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成绩推进负责片区内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落实。重点对照《实施方案》中7个方面40项任务,各整治小组有序组织成员进行实地督查整治,小组成员深入龙凤北大街各路段、社区一线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责任区域的街道、超市、学校周边、临街商铺、娱乐场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各整治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上认真领会包联领导指示精神,对下一一与具体问题相关单位做好沟通。面对顽固复杂问题,及时联系街道办、社区,配合和城管、交通、公安、环卫等有关单位,凝聚创建文明街道合力,持续跟进问题进展。每周均认真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掌握进展情况,重点对发现的58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通过以点带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方式,确保在2021年10月底前将龙凤北大街全路段打造成文明示范街道。

 

  持续化、常态化开展一系列干部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甘于奉献、敢于献身的精神。在责任区域开展问卷调查、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并开展劝导文明言行、引导文明交通、规范车辆停放、规范经营秩序、小区居民宣传创文工作等志愿活动。针对任意张贴的小广告,各小组成员手持各类清洁工具清理,使墙壁恢复整洁和美观。此外,成员们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捡拾路面垃圾、清除卫生死角、规范车辆停放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文明办公、规范用语,热情服务群众。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一个多月以来,龙凤北大街的车辆停放不规范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共享单车和其他非机动车辆均停放在划定区域内。环境整洁度大幅提升,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治脏乱差为重要突破口,查缺补漏,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文明水平,营造好城市文明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