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深化省校合作,赋能双控双碳,助力山西行动”研讨会

来源: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10-21 10:41:00

  10月9日,我省“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清华大学专场活动期间,由山西省委组织部、清华大学、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深化省校合作,赋能双控双碳,助力山西行动”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吕梁市发改委主任闫斌胜、离石区政府副区长雒保廷以及发改局负责人应邀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倪维斗参加。  

  研讨会由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静主持。倪维斗院士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双控、双碳以及节能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提出如期实现能耗双控和“双碳”目标,应重点对煤电运行机组进行高效率、低负荷改造,同步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可再生能源,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生态系统。过程中可通过生物质掺烧的办法解决煤电成本问题。 

  张静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与山西校地合作情况,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将在服务山西省和吕梁市推动能源革命全面转型升级,提高新型绿色经济领域竞争力,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科学路径和科技支撑。 

  与会人员还围绕共同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在离石区信义镇打造绿色低碳特色小镇展开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广清华大学清洁能源研究循环流化床技术,实施能源示范项目,实现吕梁市区零碳低成本清洁取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