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吕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07-03 17:32:00

  7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及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委领导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全会精神,按照委党组“三抓一争一放”决策部署,谈认识、谈体会,讲观点、讲思路,提建议、提举措,旨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思考分析,找准突破口,聚力抓项目,全面推进转型项目建设,为服务全省转型发展,率先趟出一条新路提供强力支撑。党组书记、主任刘锋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实施方案》,对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楼阳生书记在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我省推进八个方面全面转型、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等重要问题作出深刻阐释和系统谋划,为做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交流研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第一时间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的具体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一要转变职能、转变观念作风。发展改革委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参谋部和作战部,要准确把握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统筹性、创造性,聚焦“三抓一争一放”转变工作观念和职能。二要扛起职责、争当敢于担当的战士。要注重日积月累,要有快人一拍的工作效率,技高一筹的工作能力,凝聚力量形成大合唱。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践行“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谋划“十大战略”等方面做好表率。三要加强学习分析,提升素质能力。要努力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专业恐慌,自觉而努力的登高望远、开阔视野,自觉而努力的学习实践、提升本领,自觉而努力的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提高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楼阳生书记在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消化,融汇贯通,践行在发展改革工作中。持续做好“三抓一争一放”决策部署,按照“决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谋划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把发展改革委打造成“项目之家”;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政策储备,做到对国家政策心中有数、对兄弟省份政策对标对表、对自身政策明明白白;瞄准国家投资方向,主动担当,善作善为,全力争取资金支持;按照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原则,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指导;把握好能源革命和重点工程两个战场,理清工作思路,找准主攻方向,持续推进落实,坚决打开突破口;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发展改革委打造成具有活力的战斗队伍,真正扛起蹚出转型新路的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