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大力推动我省国际信用评级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4 09:22:00

  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积极推动,历经数月,近日太原龙投集团获得惠誉、穆迪两大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投资级”双评级,成为我省首家获得国际投资评级企业,彰显了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对我省近年来发展成果的认可和对未来的良好预期。以此为契机,太原龙投集团成功发行我省首单国际投资级境外债券3亿美元,年利率3.7%,创全球资本市场同类型同期限同期价格新低。

  在国际评级的政府访谈环节,省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处长武东升就国际信用评级分别接受穆迪和惠誉评级分析师团队的两场专场访谈。访谈分别由中金香港和中信里昂香港主持。武东升处长对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进行了勾勒描绘,并就我省国际产能合作、境内外投资、优势产业、新兴产业集群、营商环境、历史文化、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观点鲜明,感染力极强,得到了评级分析师团队的高度赞同,为我省和龙投集团赢得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此次评级中,山西省获得了政府层面的高级别“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其中穆迪给予山西省的评级为投资级A3,彻底扭转了我省无国际信用评级的被动局面,也为今后全省企业发行境外债券、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奠定了信用基础,具有里程碑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