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07 09:15:00

  9月1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研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就业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标准地”+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等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上半年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59位,荣获“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区域)”称号,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要继续围绕“信用吕梁”建设目标,深入分析总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做法,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提升城市竞争力。要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红黑名单认定和联合奖惩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对信用监管的支撑作用,建立部门间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机制,发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在信用信息采集、加工、应用以及信用修复等方面的专业作用,有效增强全社会信用意识,努力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市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2020年实施10万人的建档立卡农村劳动力培训年度目标,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技能富民和“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的重要基础,是加快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的重要保障。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广泛开展“吕梁山护工”等劳务品牌培训、特色产业专项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造林合作社成员培训、大数据信息产业等新业态人员培训、高中职学校送教送技下乡培训等工作,积极采取订单式、菜单式、师徒结队等方式,着力提高培训的实效性、精准性。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选好培训机构,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升持证比例,努力开拓本地就业市场,全力做好对外劳务输出,高质量完成全年培训就业任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技能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金融改革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