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更新时间:2020-01-22 15:38:00

2020年1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19年12月23日-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潘贤掌厅长在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对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分析当前环评与排污许可的新形势,总结回顾2019年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19年我省环评与排污许可、“三线一单”编制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规划环评工作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环评管理进一步加强,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在新形势下还面临诸多挑战,要有准确判断和认识,持续推进环评与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创新,使其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向结构开刀,全力做好2020年的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一是不折不扣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担责,协调好行政审批部门,尽早统筹部署,抓好落实,务必做到“两个完成”。确保在4月15日前完成33个重点行业的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确保在8月31日前完成所有行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从2021年1月1日起,不允许出现无证排污的单位。二是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政府的要求,高标准完成全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三是全力推进省级开发区规划环评工作,最晚3月底前完成,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支撑。四是持续推进“放管服”工作,深入推行区域环评和承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质量和效率。五是落实好《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助推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加强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要在严格环境准入、环评事中事后监管、排污许可执法、提高智能化水平上发力,不断提高环评与排污许可精细化管理能力。  

各市、县生态环境局(分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领导和有关业务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监察办、综合处、法规处、水处、大气处、监测处、执法局、审批处、监测中心、环科院、信息中心、评估中心、规划院、污普办有关负责人员,以及咨询与监测单位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