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培训会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1-09-26 09:25:00

  9月22日下午,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培训会,重点对国六重型燃气车尾气后处理装置检验检查以及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计分管理办法进行强化培训,并对机动车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培训会解读了《山西省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服务计分制管理制度(试行)》,对国六重型燃气车尾气后处理装置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进一步要求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务必按照相关标准规定开展检验工作。 

  培训会传达了全市严厉打击拆卸国六重型燃气车后处理装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分局按照《关于全市开展严厉打击拆卸国六重型燃气车后处理装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方案》,加强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管,切实要求环检人员提高理论知识和车辆结构知识的掌握,规范检验操作规程,如实、准确反映车辆实际状况,并将尾气后处理装置状况作为检测重点,对疑似存在拆除、临时更换污染控制装置情况的车辆重点核查。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控工作,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抽测,建立问题清单,对无标识、假标识、未安装GPS定位装置、未落实登记备案要求和分级管控措施、未开展排放检测、不能提供1年内合格排放监测报告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予以“清场”并限期整改。同时,积极推动各县(市、区)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