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1-02-07 15:43:00

   吕环办发〔20217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机关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月7日生态环境部“岁末年初和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统筹做好全市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对当前严峻形势的认识 

  各分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全市环境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和全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工作。 

  二、压实环境安全责任,确实增强责任紧迫感和使命感 

  严格落实环境安全领导责任制,切实负担起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铁的担当尽责,牢固树立环境安全红线意识,举一反三,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坚决杜绝生态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好安全,切实把环境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强化使命担当,把环境安全工作抓紧抓实。 

  三、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好安全 

  各分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对涉及危险废物、涉重金属、辐射设施等环境污染隐患和饮用水水源地敏感保护目标、尾矿库的监督管理和重大节日的重点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做好岁末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历来是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段,各分局要对辖区内医疗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以及医疗废水处理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梳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过程规范化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拉条挂账,建立问题清单,逐条对账消号。 

  五、加强环境应急应对工作 

  完善并落实应急预案或现场处置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落实应急队伍、救援物资和装备,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故。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持节假日安全调度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和事故专报等制度,做到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六、加强环境安全督导检查 

  各分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要全面组织一次内部安全隐患和所辖区企业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隐患要迅速整改落实,对排查不认真、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市“岁末年初和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