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2-05-18 09:45:51

5月13日上午11时整,当吕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锋亲自将市第张优待证交到了退役军人高班才手中,柳林县工商银行清河支行楼前广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首批9张优待证的交接,活动达到高潮。标志着吕梁市全面进入优待证发放阶段。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2022年1月6日吕梁市首批试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市局成立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专班负责全面高质量开展此项工作各级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奋力推进,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在5月13日完成了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

刘瑞锋表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应当得到国家和社会的优待,我们始终坚持把贴心、精心、暖心服务贯穿工作全过程,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操作程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办理优待证的知晓率,积极引导退役军人申领使用。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推广优待证在本地区、各行业领域的应用,不断增强优待证的实用性、功能性。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展优待服务项目,提高优待证含金量,推动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和全社会的“尊崇指数”不断提升,让退役军人幸福感成色更足、荣誉感更强、获得感更满

退役军人建忠拿着属于自己的优待证仔细端详,激动地说到:“今天领到退役军人优待证,荣誉感油然而生,内心无比自豪。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认可、关心与关爱,今后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月亮,吕梁市工行行长穆田生,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燕明星,柳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刘喜生等领导出席仪式。柳林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柳林工行清河支行全体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