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喜:科技兴农、造福一方

来源:吕梁市 更新时间:2022-06-27 16:25:00

杨志喜,男,1957年出生于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暖泉镇兰家庄。他1976年12月参军入伍,在导弹部队雷达站当标图员,1979年在导弹五师修理厂当车工,经过6年的部队生活,于1983年退役回乡,现任中阳县农业机械修理厂厂长,中阳县众兴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

1984年进入中阳县农机修理厂当临时工,1992年进入山西省交口县五麟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当过工人,凭借自己的努力晋升生产科副科长、总调、设备部副部长以及机修厂厂长。两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996年回到中阳,自主创业投资50万组建了中阳县信达机械修理厂。2016年注册为农业机械修理厂。2018年又组建了众兴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总投资1000万元。现有耕地500亩,包括100亩核桃树,100亩草饲料,300亩粮食饲料,养牛150头,养猪300头,实现了自给自足,小康生活。他进行机械设备技术改造,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作安装农业生产设备,养殖技术实现半自动化,减少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节约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增加经济收入。2019年以来我县养殖企业增加了100多家,他把自己的生产经验逐步推广,为我县种植、养殖业起到了示范作用,推动了中阳县的经济发展。他管理的中阳县农业机械修理厂,在2017年被评为“吕梁市二星级文明农业机具维修点”,同时也评为“中阳县二星级农机修理站”。他为中阳县经济发展,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推动作用。他深知自己的担子重,责任大,必须求真务实,干起来,动起来,树立榜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19年,中阳县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开展1万亩核桃种植工作,他为了减轻劳动强度,精加工使核桃增值,增加经济收入,为农民朋友制作了核桃扒皮机,壳肉分离机,提高劳动效益。2019年后半年,中阳县开展了种植黑木耳的生产高潮,杨志喜同志他跑遍全国各地,进行了为期二十多天的考察学习。回来之后,他把学习到的生产工艺以及所用到的设备资料无私奉献出来,为县黑木耳丰收贡献了自己的技术和智慧。

面对新形势,要跟上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杨志喜同志打算深入农民群众当中,了解他们在种植,养殖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实情实况逐一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带领农民群众发家致富。杨志喜同志对祖国发展有一个美好愿景,他希望祖国早日实现农业机械现代化以及智能化,将先进的学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中造福农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