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高级实验中学教师薛林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吕梁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0-09-18 09:49:00

  吕梁市高级实验中学物理教师薛林发明的《一种物理振动测量装置》(专利号:ZL 2019 2 1801152.6)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薛老师发明的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物理振动测量装置,包括装置主休,装置主体的内部设有腔体,腔体的四周均安装有隔音层。本实用新型中,将待检测的设备放置在放置板上,放置板四周的档板能使得待检测的设备一直处于放置板的范围内,通过电动伸缩杆可以调节红外线测量仪器的高度,进而使得该结构能够对不同大小的设备进行检测,设备在通电之后自身的振动的频率通过线外线检测仪器的检测,将检测结果传输给信息检测处理器,并将信息传输到显示屏上,使得工作人员能够直观的了解设备的振动状态,同时设备在振动过程中会发出声音,这些声音会被声音测量器接受并传输到显示屏上,使得工作人员能够从多方面的对设备振动情况进行了解。 

  此项专利从调研、设计、试制、定型及申报,历时一年多时间,薛林老师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研究、反复修改、多次试验,于2020年7月17日成功获批,此专利授权标志着吕梁市高级实验中学物理教学团队的教师的科研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实现了学校国家专利授权零突破。 

  一直以来,吕梁市高级实验中学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建立系统化的科研体系,不断完善科研制度,夯实科研基础,鼓励教师在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开展科研项目,进行科研研究,参与高级别的设计竞赛、参与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以教学带科学,以科研促教学,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同时通过一系列科研奖励办法,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上台阶,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学科特色发展和科研水平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