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我市召开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吕梁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0-10-19 16:35:00

  9月16日,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康二平作工作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有宁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学校校长、书记、各县(市、区)教育工委书记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改花主持。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强化顶层设计,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贯彻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康二平局长深入剖析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统筹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推动成立县级教育工委,理顺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领导管理体制;二是以常态化、制度化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三是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着力点,统筹抓好中小学党建工作;四是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充分融合,稳步推进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五是确保全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六是加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有宁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是市委同意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必须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理顺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体系;要着力健全完善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各项工作制度;要切实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注重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要狠抓党建工作基础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根据会议安排,第四季度,市委教育工委将开展“1+3”(一个工程三个主题)专题教育活动。一个工程为“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工程,三个主题分别围绕教师、学生、教育行政干部开展“师德筑魂”“珍爱生命”“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宣讲”活动 

  此次党建工作推进会是市委教育工委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也是我市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深化教育系统重塑性改革之后的第一次会议,具有特殊意义。今后,市委教育工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奋力开创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