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传统 改善校园卫生健康环境

来源:吕梁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0-11-09 15:32:00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吕梁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安排部署会,并在局机关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爱卫活动: 

  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全市教育系统结合新冠疫情形势,将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作为重点,学校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橱窗、主题班会等形势,鼓励学生从身边事做起,在防疫期间,强化学习防疫知识,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控措施,大力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增强教育系统全体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模范带头,积极引导。以组织开展学校爱国卫生运动为重点,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创建“吕梁市卫生示范校”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通过严格评选最终授予100所学校为“吕梁市卫生示范学校”称号,全面推进教育系统爱国卫生运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师生身体健康。  

  三、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加强消杀。加强校园公共活动区域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保证消毒药品与消毒器具充足有效,每日对教育局办公区,学校重点对校园、门厅、楼道、楼梯、厕所、操场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确保校园一片净土。 

  四、加强督导检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局、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和专家多次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信息公示、原料采购储存、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及“明厨亮灶”实施情况等进行了指导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