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培训班

来源:吕梁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0-11-30 16:47:00

  11月24日,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理论骨干培训班举办。邀请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刘本旺进行了专题辅导。

  在培训班上,刘本旺以《人人都是思政教育工作者》为主题,结合教育实际,深入浅出地指出我国政治制度的标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等方面的思想内涵。引导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思政课,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活动中,市委讲师团团长吴新元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背景、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通过学习培训,我们要更加坚守育人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岗位自信,做思想政治理论的宣讲者、实践者,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心里,引导和培养学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吕梁高级实验中学高中部政治教师贺红深有感触地说。

  市教育局全体领导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工委书记、市直学校校长、书记以及部分思政课老师理论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