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财经商贸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发展交流会在文水召开

来源:吕梁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0-12-07 10:41:00

  为推进吕梁市财经商贸行业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财经商贸行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业与教育深入融合,加强校企双方深度合作,11月14日,在吕梁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由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发起在文水县举行吕梁市财经商贸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发展交流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任晋星、文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发宾、县教科局局长王金钟、县商务局副局长武艺斌等领导参加活动,13所中高职院校,18个区域内外财经商贸类优秀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 

  大会首先由文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发宾致欢迎辞,会上审议通过了《财经商贸产教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31家理事成员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任晋星做了总结讲话。 

  联盟成立大会后,邀请山西省职业教育专家杜明汉教授做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再思考》的专题讲座,引发大家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团化办学以及校校合作的重新思考。 

  本次联盟会议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吕梁市财经商贸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作为理事长单位,在会议上表示联盟将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重点开展“六个一”工作。即建好“一个”联盟机制,加强吕梁市产教联盟自身建设;多形式开好“一个”年会,做好联盟年度总结和年度计划;强化“一个”专业群共享共建,共同为吕梁市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推进“一种”优质资源共享共建机制,促进吕梁市产业与教育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推动建设“一个”生产性实训基地,促进吕梁市校企双赢发展;积极组织“一次”专业建设调研或培训或课堂研究,共享实效性教学改革成果。在吕梁市教育局的指导下,为当地区域内产业发展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