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教育系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活动

来源:吕梁市教育局 更新时间:2020-12-30 15:35:00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教育决策部署,吕梁市委教育工委早谋划、早动手,制定出台了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规范化建设‘1+3’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确定11月份为“党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月,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11月24日,在吕梁国际宾馆五楼锦绣厅,来自13个县(市、区)的教育工委、各学校的150余名党务工作者、思政课教师代表正在悉心聆听省、市思想政治理论专家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我市教育系统培训的首批理论宣传骨干,他们将作为“种子选手”把所学所悟带回校园、带到课堂。 

  市委教育工委在吕梁实验中学举办的首场报告会,开启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抽调省、市政治素质高、理论水平强的领导干部、讲师团理论专家、学校书记、校长、思政课教师组成宣讲团,分八个小组,赶赴各县(市、区)学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覆盖了市直25所学校。交城、临县除主会场外,利用网络视频会议,在各学校设立了分会场,县域各个学校都同步远程参与活动。短短的三天之内,参与宣讲活动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达到10000余人。 

  以市级宣讲为引领,各县(市、区)教育工委、各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寓教于学。把思政课作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主渠道,主阵地,真正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汾阳市委教育工委以局党组为龙头,以专题学习为载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学校坚持学教融合,做到“三一三共”。各校思政课教师共备一堂课,积极开展集体大教研;共讲一主题,以青少年“喜欢听、能听懂”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共响一声音,各学校以宣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契机,开展了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红色基因”传承、主题知识竞赛,走进社区宣传、“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交口县委教育工委所属的26个学校党支部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校思政课老师通过“示范课+微讲座”的形式,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学生课堂。孝义市教育工委组织所属学校思政教师,通过案例教学对一五计划到“十四五”规划进行梳理,把党对现代化的探索和实践给学生讲清楚,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讲清楚,引导学生从历史的角度理解国家当前所处的方位,理解当下的国际国内形势,让学生更深切体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我们党和国家的科学规划和决策,引导学生增强信心,明确使命。 

  为了进一步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引向深入,市委教育工委结合“1+3”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拓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要求,组织开展好“学习全会精神,冲刺年度目标”主题党日活动;讲好一次党课,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举办一场专题辅导讲座,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校长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专题导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启动学校“十四五”中长期发展规划起草制定工作;亮出一份活动成绩单,聚焦党组织规范化建设“1”个工程,对“3”个主题活动前期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梳理总结,列出计划目标、活动情况、活动效果具体清单。隆冬时节,岁末年初,一个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热潮正在吕梁大地兴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