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防汛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吕梁市水利局 更新时间:2018-06-27 09:22:00

  为进一步加强防汛业务水平,强化防汛工作意识,补齐工作短板,做好迎战主汛期准备,切实提高防汛工作质效,625日上午,市防指组织举办了全市防汛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由市防指副总指挥延曙应同志主持,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局长李子荣同志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会议邀请省防办副总工黄韶华作了相关防汛业务培训。 

  (图为培训会议主会场)  

  培训会上,黄韶华专家结合典型案例从防汛基础知识、防汛体系建设、洪涝灾害特征、防灾避险、应急演练、隐患排查、防汛抢险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和技术指导。大家认为,授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很强的针性、实用性和启发性,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防汛抗洪工作注定是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责任落实再细化,彻底消除责任盲区和死角;二要防范措施再实化,做好防撤抢各项准备,严格按照尉文龙副市长提出“查出隐患是成绩、及时除险是功劳”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三要合力协作再加强,按照各自承担职责分工,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形成防汛抗洪工作合力;四要宣传预警再加大,提高全社会防汛意识;五要工作纪律再严明,保证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市防指各成员单位领导,市直水管单位负责同志、分管防汛工作分管领导、从事防汛工作的负责人,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防指领导、水利局长、分管防汛工作副局长及有关股室站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等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