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省水利厅签署“水利兴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吕梁市水利局 更新时间:2018-07-23 17:59:00

  7月19日,市政府与省水利厅签署“水利兴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乡村振兴及水利扶贫、水生态环境治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管理、水利产权制度改革、水旱灾害防治、水利水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力争走出一条具有晋西山地、革命老区特色的水利改革发展之路,共同推动“水利兴吕”,助力老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等出席签约仪式。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贵平,市领导梁志勇、尉文龙等参加。

  常书铭对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发展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兴水治水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省水利厅将把吕梁作为全省水利扶贫的实践区、革命老区现代水利发展的创新区、山西水利改革的示范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合作,紧密结合吕梁工作需求,逐项梳理研究落实,在政策、资源配置、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加大对吕梁农村饮水安全、深度贫困县中部引黄小水网工程、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指导帮助做好横泉水库管护、水库移民后续、水源地保护等工作,依托水利水保所建立院士工作站、建设山西水利水保博物馆,在实施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中更好地发挥水利的基础和支撑作用,把吕梁水利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有力增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支撑,助力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水利厅长期以来给予吕梁的关心支持。他说,水利是农业生产的命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吕梁十年九旱,农业水利基础薄弱,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吕梁各级各部门更要把水利水保工作放在突出重要战略位置,因地制宜、因水施策,发挥好大水网、小水网作用,管好用好黄河、汾河等各类水资源,认真做好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水保生态综合治理等工作,持续推进中部引黄小水网、重点骨干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净水治污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汾河、黄河、三川河等重点河流污染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支持水利水保博物馆建设,积极运用水投等现代金融工具,逐项落实战略协议合作内容,用好水、管好水,为工业生产、农业灌溉、生活用水等提供坚强保障,让水利真正造福吕梁。希望双方围绕“水利兴吕”目标,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建立工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吕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双方战略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常书铭一行在王立伟陪同下,深入中部引黄15标44号支洞隧道、13标穿北川河盾构机施工现场等地,实地调研中部引黄工程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