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03-23 08:38:00

  2018年3月21-22日,吕梁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田来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军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德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省统计局吕梁调查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秦晓莲安排了统计行风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安玉良调研员安排了统计局队业务分工有关工作,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白涿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获得全国、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介绍和汇报了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统计工作,分析研究了新时代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统计局正确指导下,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改革创新,砥砺前行,重点领域调查、统计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方法制度创新等多方面实现了新拓展,取得了新成效,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会议强调,当前统计工作迎来了重大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我们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既要看到诸多有利条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做好统计工作的信心,也要看到诸多不利因素,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提出,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省委“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市委“十大举措”为重点,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坚持依法治统,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新时代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宝贵经验,坚决贯彻省委“四个坚决摒弃”“三个对标上下功夫”,围绕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八项重点工作,始终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作为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关键举措,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松懈的坚韧,持续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印发了2017年全市统计业务工作考核结果。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签订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和依法行政承诺书,讨论了吴建军局长工作报告,交流了2017年工作经验,畅谈了2018年工作计划。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安排了各项重点工作。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领导、市直统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四经普”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统计局全体人员、省属吕梁调查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