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局多管齐下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04-28 09:30:00

  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吕梁局强化内部管理,健全各项制度,树立网络安全责任高于一切的意识,保障全市网络健康运行。

  一、组织,明责任。根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发展新的需要,强调党管安全,重新成立吕梁市统计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并为第一责任人。新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负责人具体抓的责任体系。

  二、抓学习,提防范借助周二集中学习日、培训班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网络意识形态、病毒预防等知识方面的学习,从思想上扎紧安全绳,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从行动上养成良好上网习惯。

  三、通报,强责任建立网络安全通报机制,按照责任到人的原则,如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内部通报。通报机制的建立大大增强了人们的责任意识。

  四、抓排查,除隐患。加强网络设备日常监测和维护,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定期杀毒,定期进行网络安全检查,查找网络安全漏洞,消除隐患,做好堵塞漏洞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