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信息化背景下的基层统计工作小改革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05-25 11:15:00

  日前,孝义市统计局财贸科和计算中心共同合作,改革文档管理机制,创建了财贸科文档库。文档库的创建和应用,极大地提高了日常工作的文档管理和应用效率。 

  财贸科涉及专业较多,包括贸易统计、重点服务业统计、文化产业统计及妇女儿童监测等,形成的文档繁多,同时,电子文档只能保存在个人电脑上,数据查找复杂,缺乏高效的共享机制。鉴于以上问题和困难的存在,财贸科与计算中心全面沟通,在充分分析财贸科具体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工作方法,设计文档管理和共享的思路和模式;在全面学习和研究山西省统计云盘的使用方法和功能特点的基础上,尝试性地设立了财贸科文档库。 

  文档库的设立,既实现了文档的集中管理,也做到了文档共享;既避免了文档保存分散的现象,也解决了科室人员之间相互查找资料的不便,最大限度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按照计算中心的意见,为了确保数据安全,将该文档库权限设置为仅允许财贸科人员查询、修改、新建、删除。经运行测试,财贸科文档库试行效果较好,近日,将逐步设立各科室文档库,充分发挥山西省统计云盘的作用。 

  随着信息化技术发展,大数据时代来临,山西省统计云盘在满足统计数据的保密需要的同时,为基层统计工作者提供了存储、管理和共享数据、文档的新技术、新平台。我们将继续研究统计云盘的使用方法和功能,深入研究工作方法,充分利用新资源、新平台,紧跟信息化、数据化的时代潮流,真正适应现代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