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经普办“四严四实”全力织密清查网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07-03 10:13:00

  开展清查是经济普查一项重要的前期性工作,是准确确定普查对象,规范界定各类普查报表实施范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保障清查工作优质高效,吕梁市经普办积极筹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试点方案和工作要求对试点区域所有单位和个体户进行“地毯式”入户清查,以”高标准全力织密清查网。 

  一、准备,实执行,全面夯实基础工作谋定而后动,不打无准备之仗。一是完成清查各项准备工作。收集相关部门资料并生成清查底册,选聘完成试点“两员”,完成普查区划分与地图绘制等。二是多种渠道开展普查宣传活动。在临县高速口、试点沿途设置广告牌、横幅等,进一步扩大了公众对经济普查知晓度。三是完成普查员工作证件、工作手册和其他普查员用品等资料。各项清查前期准备工作得到强有力的执行,效果显著 

  二、严培训,实操作,不断调查能力为达到培训目的,严明了会议纪律,注重强化培训效果。要求授课人员要结合试点地区实际,就各种清查表式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普查员要通过培训熟悉清查流程,现场模拟填表,实际进行操作,人人掌握指标含义与填表方法,遇到不懂的指标及时与专业人员沟通,有效提高现场清查能力。   

  三、严要求,实纪律切实增强规范意识一是要求普查员必须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主动出示证件,自我介绍,说明来意。二是要求入户后规范问答,注重礼貌用语。三是要注意人身安全。由于清查工作正值酷暑,大家顶着烈日,放弃午休时间争分夺秒全身心投入到入户清查工作中,因此也要增强安全意识,齐心协力,推进清查工作顺利完成。 

  四、督查,实质量全力保障数据质量。清查数据质量是普查成败的关键。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田来喜多次深入到清查一线指导工作。市经普办专门成立试点数据质量控制组,及时对各个普查小区清查表进行审核评估,确保了清查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