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统计局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07-10 10:37:00

  7月9日上午,吕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军主持召开机关科级以上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市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吴建军局长传达了全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议上张晓东局长的讲话精神和各分管局领导就重点工作强调讲话精神,吴建军局长指出,张晓东局长的讲话,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统计系统的落地生根、求得实效的体现,为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完成完成重点工作任指明了方向,各位省局领导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的具体要求,是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力指南,全市统计系统一定要按照省局要求,不折不扣完成。 

  吴建军局长指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市县以下重在抓落实,当前统计工作的任务正在不断加大,统计部门的地位不断凸显,统计工作开展的环境不断优化,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是形势所需、工作所需,对统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十分必要。 

  吴建军局长对当前全市统计系统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凝聚力量,推动《意见》、《实施意见》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抓紧时间节点,吸收各地亮点,争取我市《实施方案》尽早出台,尽早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强依法治统力度,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办事,规范基层统计行为,加大统计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结合市委对市统计局开展的政治巡察整改,进一步提高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五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完成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在第四次经济普查、统计执法、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