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08-15 10:31:00

  8月14日,吕梁市召开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32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建国副市长指出,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我市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实施十大举措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开展经济普查可以准确掌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快速发展、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有助于科学制定我市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导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市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强调此次经济普查涉及面广、内容多、实施难度大,必须要做到全面发力,各方共同参与,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同时,就四经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把经济普查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内容。二是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责任到岗位、到人头。涉及到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单位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本系统、本单位的普查任务。三是强化工作保障。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经济普查人员队伍、经费落实等方面充分到位。四是强化宣传动员。要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作用,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为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会上,李建国副市长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吕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目标责任书》。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任务,加强了领导,明晰了责任,为完成经济普查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