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两员”选聘亮点纷呈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08-31 10:10:00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普查工作任务的具体承担者,是普查数据的直接采集者,“两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普查数据质量和登记进度,关系到本次经济普查工作的成败。为切实做好全市“两员”选聘工作,吕梁市经普办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全市“两员”选聘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突出“一个重点”。本次经济普查较三经普普查对象大幅增长,工作量加大,且部分单位办公场所较为隐蔽。社区综合治理“网格员”每日进行网络巡查,熟悉社区单位和个体户情况,可谓轻车熟路,清查、登记入户时可收事半功倍之效。近日,吕梁市经普办联合市综治办下发了《关于选调“网格员”担任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员的通知》,决定重点在全市范围内选调社区综合治理“网格员”担任本次经济普查的“两员”,进一步保障普查数据质量。 

  二是把握“两大原则”。一是数量原则。各县(市、区)经普办要根据普查工作量和入户登记难易程度配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实现“两员”的全覆盖。原则上,每个普查小区配备1-2名普查员,每5-10名普查员配备一名普查指导员。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普查员的配备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二是质量原则。“两员”选聘必须执行严格的标准,普查人员通过培训后,能熟练掌握填表业务技巧和PAD使用方法,确保在入户实战阶段招之能战、战之能胜。 

  三是满足“三项要求”。一是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水平;二是具有责任感,认真负责,工作细致,吃苦耐劳,能遵守保密纪律;三是熟悉普查区情况,善于做思想工作和宣传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经验。同时,加强对“两员”的管理,确保全市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