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三侧重”强化经济普查宣传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11-19 10:32:00

   为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工作,吕梁市在广泛、全面、深入做好经济普查社会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注重“三侧重”,强化经济普查宣传,为全市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是侧重对各级党政领导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离不开各级党政组织的组织领导和大力支持。吕梁市经济普查办公室通过给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汇报、多请示、多介绍、以简报的形式汇报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对他们做好宣传,争取在党政中心工作部署上、在普查经费安排上、在人力物力给予经济普查全力支持。 

   二是侧重对基层普查人员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基层普查人员是经济普查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宣传员、讲解员,是普查工作的具体执行者,他们对经济普查的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掌握程度、熟练程度、宣传程度和执行情况直接关系到经济普查的成败。吕梁市通过对基层普查人员进行经济普查业务知识、《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培训,使他们熟练准确宣传经济普查法律政策,解答普查对象的疑问,依法做好经济普查工作。 

   三是侧重对普查对象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普查对象,他们害怕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会引来对他们违法行为的处罚,存在隐瞒真实普查项目和内容的想法。吕梁市通过广大基层普查人员和基层组织,对他们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说明经济普查所取得的资料仅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作为对他们的处罚依据,彻底打消他们的顾虑,使他们能够积极配合,如实提供普查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