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五要求做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12-17 09:53: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规下工业抽样调查精神,做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市调查监测中心于12月13日召开了全市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规下工业抽样调查精神,学习了如何在统计调查中更好地应用统计法,讲解了抽样调查制度和平台程序操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年报及2019年报表工作。 

  会上,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秦晓莲对进一步做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规下工业抽样调查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一项统计工作,虽然它规模较小、财务指标少,但只要涉及到数据的、调查的,我们就不可以有轻视的态度,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意识。 

  二是要严控源头数据质量。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开始施行,核心都是数据质量。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夯实调查基础工作,要建立完善调查台账,记好调查日志,加强调查痕迹管理,要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 

  三是要加强数据审核评估。加强对报表数据的审核把关,对存在疑问的数据及时查询核实,同时,加大数据评估力度,采取横向、纵向、同行业比较等方法评估数据,认真撰写情况说明、评估报告及分析材料。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各县(市、区)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保障规下工业抽样调查顺利开展,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统计调查业务能力。 

  五是要强化执法宣传。针对调查企业统计法治意识薄弱、配合程度差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宣传规下工业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运用各种方式、各种平台宣传统计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依法调查意识,明确责任义务,切实提高报表配合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