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多措并举 经普宣传再掀新高潮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12-25 15:45:00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即将开始,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让普查对象进一步了解四经普,提高其配合程度,确保经济普查入户登记顺利进行,吕梁市经普办积极行动,以 “12月宣传月”为契机,通过创新宣传动员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掀起了全市经济普查宣传的第二个高潮。 

  一、户外宣传充当“排头兵”。重点选取高速口、世纪广场、宏泰广场、永宁国际、政务大厅、公交车、出租车作为宣传主阵地,利用大型户外LED电子屏,发放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普查宣传海报,  在人流密集区摆放宣传架,选择市内公交车投放大幅车身广告等形式开展宣传。 

  二、大众传媒发挥“高效力”。电视、报纸等大众传播媒介在当下仍然发挥巨大效力,市经普办抓住其受众大、覆盖面广的特点,一方面联合吕梁电视台开展“经普基层行”活动,通过实地调研、采访相关领导、跟随普查员入户登记调查等方式,近距离聚焦全市经普工作;另一方面,在吕梁日报头版刊登经济普查倒计时、经济普查宣传口号、《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告知书》等内容,同时积极撰写普查工作信息,讲述普查动人故事,其中,三篇信息被《中国信息报》采登。 

  三、新兴媒体打造“强引擎”。市经普办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优势,打造全新宣传阵地,在吕梁市政府网站、吕梁统计内网、吕梁经济普查、吕梁统计微讯等平台实时推送经普最新动态、普查倒计时、普查宣传资料等相关信息,吸引群众了解经济普查。 

  四、法制宣传日奏响“最强音”。为进一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助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124日,市经普办借助“宪法宣传日”吹响了正式普查战鼓。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经普宣传展板,悬挂印有经普宣传标语的横幅,广场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经普宣传片,设立咨询台,发放经济普查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公众对经济普查的知晓率,奏响了全市经济普查最强音。 

  五、部门联动实现“大作为”。11月30日,市经普办下发了《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成员单位做好经普宣传工作的通知》(吕经普办字〔201830号),文件指出全市经济普查成员单位要有序开展经济普查宣传动员等各项工作。随后,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市交通局在显著位置悬挂经济普查宣传条幅,市商务局在“吕梁商务”平台宣传经济普查条例,市卫计委在“吕梁卫计”微信公众号刊发经济普查倒计时并播放经济普查宣传短视频,市工商局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经普口号等,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宣传合力,为全市正式普查登记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