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信息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1-16 11:25:00

  1月15日下午,吕梁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信息工作座谈会。市统计局局长吴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副局长张世德,数管中心负责人,孝义、汾阳、方山统计局主要负责人,2018年国家统计局内部信息网信息分析撰写者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数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全市和各县(市、区)统计信息分析采用情况,并对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国家统计局内部信息网采用的信息分析作了重点说明。然后,与会代表就如何撰写统计信息分析,统计信息分析写作体会、写作技巧等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孝义、汾阳、方山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还就2018年统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思路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统计信息工作取得了很大突破,排名由2017年全省第六位上升到2018年第二位。成绩的取得是全市统计系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强调,统计信息工作非常重要,是反映统计工作和机关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党政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工作很大程度上通过统计信息分析来反映。统计部门掌握的大量统计数据,不能很好地通过统计信息分析来反映就是资源浪费。 

  会议还就做好2019年统计信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市统计系统要上下齐心、同向发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按照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撰写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有影响的统计信息分析;二是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统计分析预警预测预判工作,力争统计信息工作再突破,以有为争有位,全面提升统计工作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