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获得市考核组充分肯定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1-22 10:29:00

  21日下午,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组一行5人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薛保平带领下莅临市统计局,就局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三基建设”、基层组织整体提升年活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市直党建责任清单、脱贫攻坚“讲帮树”再行动、文明单位创建、“读书月”活动等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军出席考核述职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张世德代表机关基层党组织向考核组作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述职报告。机关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述职会议。 

 

  

  张世德副局长在述职中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市统计局党组、党总支及下属三个党支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基层组织整体提升年学习型党组织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三基建设”、脱贫攻坚“讲帮树”再行动、第三届读书月等活动,不断规范“三会一课”等基层组织活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形成了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帮扶,各项工作互相引领、互相促进的生动局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加强三基建设,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显著提升。三是以学习型党组织品牌创建为契机,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四是认真完成市委政治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五是深入开展“讲帮树”再行动,以帮扶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精准帮扶的成色和质量。六是精心组织第三届读书月活动,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文明建设软实力。七是积极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一周年宣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统计工作和党建工作实践。八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证机关工作风清气正。九是认真完善“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实现党的建设零距离。 

 

  

  张世德副局长指出,一年来,市统计局党的建设工作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还存在不少问题,距离组织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建工作没有最扎实只有更扎实,下一步将正视不足和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不断加以完善,用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开创统计局机关党的建设新的局面,推动全市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参观了局机关资料室,调阅了机关党的工作各项资料,对照考核评分标准进行了现场打分,并组织参与了28名服务对象市统计局党的工作的满意度测评。考核组对市统计局机关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市统计局党的工作有思路有办法,肯吃苦工作实,特别是作为全市年初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品牌创建单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严格落实,有虚脱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希望市统计局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精神,争取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厚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