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3-14 10:27:00

  3月12日,吕梁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军作了题为《锐意进取  对标一流  吹响吕梁统计担当作为“集结号”》的工作报告。张世德副局长就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田来喜副局长就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任长才队长就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和依法行政承诺书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2018年,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和重视统计工作,全市统计系统一如既往重视自身发展,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十大举措”为重点,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统计改革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新的一年,全市各级统计系统要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中勇担当、善作为,擦亮吕梁统计担当作为的底色,做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奋勇争先的领跑者。 

  会议提出,2019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决策部署,持续推动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强化基层基础为抓手,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新时代吕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和优质的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要重点推进7个方面:高质量贯彻落实重大统计决策部署,高质量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高质量开展统计监测评价工作,高质量做好统计服务决策工作,高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高质量规范部门统计工作,高质量推进开发区在地统计。党建工作要全面围绕6个方面: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党的思想建设作为根本,始终把党的组织建设扛在肩上,始终把党的作风建设落在实处,始终把党的纪律建设抓在手上。 

  会议期间,签订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和依法行政承诺书,观看了“焦点访谈--对统计造假‘零容忍’”,进行了分组讨论,观摩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书法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同志,各开发区负责人,各县局局长、副局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