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科室负责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3-20 10:41:00

  3月19日上午,我局召开科室负责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述职评议是落实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局党组推动全系统大讨论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主要任务是要抓住中枢环节,在全系统确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风向标”,以领导干部的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智慧、力量凝聚到大讨论的工作要求上来,在全系统掀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新高潮。会上,9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局领导分别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点评。 

  吴建军局长指出,月初的大讨论意见征求,共65名同志提出175条意见,局党组将逐一对照梳理,只要有利于统计事业发展的,都将研究吸收采纳。今天的述职评议,9名科室负责人的自查对标都很有深度。在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方面,我们要直面自身思想上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凭老经验、吃老本的问题,直面创新意识不强、开放意识不足、标杆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对标一流、奋起直追,才能让统计发展有大改观、大起色。 

  吴建军局长强调,用一流标准牵引,既是深入推进大讨论的务实之策,也是提振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现实之需。对标一流,就要把全局各方面工作的标杆都树起来。要进一步拓宽视野,眼睛向外、眼光向前、眼界向远,放眼全国看吕梁,跳出统计看统计,多看看全省一流标准是什么、全国先进水平是什么,以更开阔的视野谋划推进工作。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保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前列的旺盛斗志,不断激发自身智慧和潜能,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实现自我革命,不断地、自发地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用心去改、用情去做,改革的能力,才能成为统计发展的能力,创新的高地,才能成为统计发展的高地。要坚持担当作为,干事不避事、担责不塞责,最重的担子自己先挑,最硬的骨头自己先啃,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杜绝空立标杆、工作照旧的现象,真正把对标一流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行动。要始终以身作则,严格按照骆惠宁书记“三个三”要求,坚持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大讨论中,以自身的表率作用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