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局对标一流 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5-07 10:51:00

  吕梁市统计局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围绕网络安全管理,对标一流,多方面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一、完善管理制度 

  依照等级保护要求,修改制定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运维管理等各类制度二十余项;制定出入机房登记表、设备维护记录表、病毒查杀记录表、异常攻击记录表等,把日常工作量化、细化、制度化。 

  二、优化网络结构 

  随着安全设备的增加,原有网络拓扑结构已不能充分发挥现有设备优势。经与省局专家、设备厂商、网络运营商多次探讨,重新设计网络拓扑结构,大大提升了网络利用率。 

  三、加强日常维护 

  网络安全三分技术、七分管理。每周两次查看上网行为、安全审计、入侵防御日志审计系统,判断主机是否有攻击行为、异常行为;每月一次对服务器安全漏洞进行扫描,发现漏洞及时修复,降低系统的安全风险。 

  四、强化安全学习 

  通过集中学习、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法》及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做到依法上网、安全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