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统计局创建文明有声有色 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7-18 15:16:00

  2019年以来,汾阳局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及市文明办创文要求,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立足点,将此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展现良好形象的大事来抓。 

  一、助力扶贫,践行责任 

  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紧盯脱贫攻坚各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认真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采取扶贫措施,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就学、就医、就业,对贫困户进行年终慰问,协助村里完成农业生产、水利建设、路灯亮化等工作,以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等其他随时性工作。 

 

  二、献出爱心,温暖真情 

  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赴汾阳市阳光启智学校开展“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雷锋主题日活动,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春日里的温暖,并捐赠了学习用品、衣物等,为阳光启智学校师生捐赠学习用品370余件,衣物240余件。帮助弱势群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特殊学生更是社会责任,让他们在爱的呵护下,发扬“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精神。 

 

  三、情系学子,爱心助考 

  高考来临之际,我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由汾阳市文明办、共青团汾阳市委、汾阳市妇联、汾阳市文湖景区管委会主办的、汾阳市公益顺风车协会志愿服务队承办的2019爱心送考启动仪式,数百辆爱心助考车辆为我市广大高考学子提供有效、快速的送考服务,为莘莘学子提供绝对安全的出行环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四、保护环境,生态行动 

  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石盘山开展“环境保护,生态行动”主题活动,大家沿着山林小道,结伴而行,一边呼吸新鲜空气,饱览锦绣山川,一边清理垃圾,享受环保乐趣,不仅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明确了大家对“生态行动”的认识。此外还开展“环境清理”志愿服务,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参加义务劳动,极大地维护了良好的城市环境,大家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