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卢永良副局长莅临吕梁市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试点工作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8-01 10:51:00

  7月29-30日省统计局卢永良副局长一行3人莅临吕梁汾阳市进行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试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召开了由吕梁市、汾阳市试点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汾阳市试点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了解了试点工作进度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点和解决方案。省局人口就业处业务人员对试点工作业务技术给予了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省统计局副局长卢永良对汾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调研中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口普查工作环节多,涉及面广,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强化试点工作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流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试点工作人员要下大功夫吃透《试点工作方案》、《试点地理区域划分工作细则》、《试点地图绘制工作细则》、《试点摸底工作细则》,工作中多发现一下有价值的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提供有价值、可操作、可借鉴的经验。 

  调研组随后深入到汾阳市太和桥街道办事处东北社区,查看了社区普查员绘制的普查小区地图,并依照地图实地走访了居民区及试点小区。认真听取基层部门对组织实施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的建议。 

  调研期间,吕梁市常务副市长李建国汾阳市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就目前山西省统计局在吕梁市汾阳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交流。 

  吕梁市统计局局长赵秀龙、副局长田来喜、汾阳市副市长王琳、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业务同志、汾阳市统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