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侯晓远巡视员一行来吕梁调研统计执法监督工作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8-16 15:35:00

  8月13日,省统计局侯晓远巡视员、政策法规处史美荣副处长、宋丽娟主任一行来吕梁调研统计执法监督工作。 

  省局调研组在当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听取了吕梁市以及中阳县、孝义市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同市、县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中阳和孝义当前统计执法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中阳县和孝义市在汇报中提出,基层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矛盾,一是统计执法证持证人数严重不足,与体量较大的“四上”企业数量相比,远远无法满足执法工作的需要;二是基层统计执法人员多为兼职人员,往往一人身兼数项统计专业工作,担任的统计任务较为繁重,一心多用,精力分散,繁重的统计任务与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之间的矛盾非常突出;三是基层统计执法人员参加统计执法监督检查业务培训较少,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侯巡视员指出,“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是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要求,省局调研组此次赴基层开展调研就是为了帮助基层解决具体问题,以此推动工作。统计执法证持证人员少,统计执法监督检查业务培训较少是当前一个比较普遍和突出的问题,省局将和市、县一道,共同谋求,尽力解决这些问题,争取配强基层统计执法力量,加强执法业务培训,以使基层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史副处长和宋主任对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作了具体指导,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