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更新时间:2019-09-16 10:35:00

  8月28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介绍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情况。今年网安周有何亮点?传播君为你剧透。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传播君 陈历凤/摄 

  活动简介 

  时间:9月16日——22日 

  地点: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天津市举行。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举办方: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  

  主要内容 

  开幕式 

  9月16日,网安周开幕式将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联合举办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网络安全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企业高管、获奖代表等近千人将出席开幕式。同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和第二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名单将在开幕式上公布。 

  网络安全博览会 

  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于9月14日至20日在梅江会展中心N1、N2馆举办。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3万平方米,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重大成就,展示国内外网络安全企业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首次设置3000平方米互动体验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中国电科、卡巴斯基、360、奇安信等近百家企业参展。 

  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9月16日至17日,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将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包括1场主论坛和8场分论坛。 

  主题日活动 

  9月17日至22日,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及中国妇联将分别牵头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闭幕式 

  9月22日下午,闭幕式将在天津市梅地亚大剧院举行。闭幕式将回顾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布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承办城市。 

  其他重要活动 

  将举办网络安全进基层、2019国际反病毒大会、“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 

  三大亮点 

  01增强群众互动性 

  博览会首次设置了3000平方米的互动体验专区,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吸引广大群众深度参与。 

  02增强宣传多样性 

  例如,天津市将网安周活动与地方文化充分结合,精心安排了网络安全相声剧、“津小卫”吉祥物等一批文化特色鲜明、寓教于乐的宣传普及活动。 

  03增强活动连续性 

  今年首次安排了闭幕式活动,将公布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承办城市,举办交接仪式。 

      四大看点   

  01充满活力 

  本届网安周将举办“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努力发现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目前,已有175支高校及企业队伍报名参赛。 

  02智能体验 

  本届网安周把智能化元素融入各个展区,推出人工智能、VR、AR等一批智慧应用和互动体验场景,还将举办中新生态城全智慧场景“黑科技”体验活动。 

  03全民参与 

  本届网安周安排了一系列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的活动,在市民公园、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10个网络安全快闪店。还将打造“互联网中央街区公园”,上演网络安全津味相声剧《你好,在吗》,开展“小手拉大手”“睦邻文化·网安一课”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04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宣传 

  本届网安周将统筹各类资源,坚持报网声屏端齐上阵,举行“点亮海河,开启未来”网安号海河游轮启航和夜景灯光秀展示,搭建各类全民网络安全风险教育平台,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让网络安全宣传全方位、全覆盖、分众化、个性化。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连续举办五届,也已成为每年集中开展公众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平台。期待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更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