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09-20 09:57:00

  9月18日,吕梁市统计局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秀龙作动员报告,局党组成员、市农村经济社会调查队队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长才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赵秀龙局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对于“永葆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对于强化党的建设、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在巩固好、运用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之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预期效果。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  

  赵秀龙局长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治本良方,是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市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机关全体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二要抓好实践武器,把握“调查研究”这个关键。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四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 

  赵秀龙局长要求机关全体人员一要严格落实责任。机关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一领导全局主题教育工作和具体实施工作,各支部也要精心抓好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对照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题教育紧张有序推进。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分管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组织安排,统筹抓好落实。二要加强督促指导。通过激励先进、鞭笞后进,推动全局上下主题教育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宣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及时宣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努力在全局上下营造党员干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四要坚持互促互进。把主题教育与深化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真正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效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实现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督导组组长马建民对市统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及时与市统计局进行了联系沟通,巡回指导组审阅了市统计局的工作安排、动员讲话等文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总体感到,市统计局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了体现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符合工作实际和本地区特点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组建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赵秀龙同志的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巡回指导组完全赞同。  

  马建民组长宣读了巡回指导组的8项重点任务,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等六个方面对市统计局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扛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切实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贡献力量,以崭新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