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统计局“四项机制”推动投资统计工作新局面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9-11-25 09:54:00

  孝义市统计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工作,积极探索运转高效便捷的基层投资统计工作新机制。 

  一是建立项目入库监测销号机制。每月与发改、工信、重点办、招商等部门及时沟通对接,对新立项、备案项目、2019年转型项目建设库、省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动态监测,确保对全市新项目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积极推行项目实地核查机制。深入各乡镇到项目单位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准确掌握项目入库节点,对符合入库条件的项目早沟通、早对接,确保项目及时入库。 

  三是严格实行数据质量抽查工作机制。每月报送数据期间,对全市在库项目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数据质量抽查,从源头上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坚持实行预测预警报告机制。每月10号左右根据项目数据上报情况、项目库存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对全市下月主要指标数据进行预测预警,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