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统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0-03-02 18:49: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止、控制了疫情,保证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机关本职工作的顺利正常开展。 

  一、领导重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做出安排,成立了由局长赵秀龙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及时安排部署,传达落实;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局党组多次召开电话会议,分解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责任的落实。 

  二、建章立制,严格落实各级责任。春节期间,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市直机关单位和家属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及时在微信群及时制定、发出《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将成立领导小组情况、日常防控、值班值守、疫情排查、舆情防控等具体措施和责任进行了分解,要求党总支、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各级党组织的统一安排,识大体,顾大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本职工作;2月1日,在微信群转发国家统计局机关工会、机关团委、机关妇工委提出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统计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倡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是节后上班前一天,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制定发布《市统计局节后疫情防控实施细则》,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作了详细阐述,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将责任分解到科室、到人头。 

  三、严密排查,及时准确掌握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第一时间要求以科室为单位进行密切接触人员、发热情况排查,并及时将排查情况汇总,向市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报告,及时在微信群发布各类指引信息,对办公期间如何配合防疫检查、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接触情况如何报告、有病情如何就医等作了有效引导。 

  四、加强保障,保证机关正常运行。节后上班以来,机关严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办公期间正确佩戴口罩,按照规定消毒,确保了机关工作人员在规范防疫环境下正常开展工作。 

  五、大力宣传,坚持正确舆论方向。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局党组安排,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机关内网、工作微信群、电子宣传屏幕等媒介,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官方信息,防护知识等信息,引导机关工作人员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立足本职,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立足统计职责,积极开展统计各项工作,确保了疫情期间统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我们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认真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主动开展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情况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市委、市政府积极消除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保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