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及时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0-03-16 10:01:00

   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吕梁市统计局迅速行动,认真安排部署全市统计工作。3月11日,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张世德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宝明对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局党组成员、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任长才安排了当前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秀龙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切实发挥职能 积极为吕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田来喜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四项重大要求”、“十大举措”为重点,按照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要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大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大型国情国力调查,统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关键期,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统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提高工作能力,推动统计工作实现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 

  会议提出,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统计局、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重点,以提升数据质量为核心,优化统计服务,发挥统计职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要重点推进7个方面:一是持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二是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三是精心组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四是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五是积极推进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改革,六是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监测,七是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八是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九是充分开发第四次经济普查成果,十是认真做好常规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市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新的理念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学用水平,三要以更实的措施抓好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四要以更严的要求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五要以更宽的视野加强队伍建设,锤炼优质统计铁军。 

  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县(市、区)局长、副局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了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