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普先锋阵地 吹响人普宣传号角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0-06-01 08:38:00

  --吕梁各地多措并举宣传“七人普”工作 

 

  自吕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积极响应配合、认真规划安排,在配合市人普办宣传工作的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运用多种深入人心的宣传手段,推动“七人普”宣传工作走入大街小巷、广场商铺,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等,为普查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 

 

  临县:折页手册宣传“七人普” 

  临县利用制作折页手册的方式来开展普查宣传工作。通过科普我国过去的六次大型人口普查,来激发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兴趣和了解,引导群众自发配合人口普查登记。 

 

 方山县:积极准备“七人普”宣传工作 

  方山县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普查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户外广告、发放宣传品等多种手段,宣传普查的重大意义,积极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现已采购文件包、手提袋等宣传物资,为后续的普查宣传工作提供了保障。 

  

汾阳市:流动宣传车 助力“七人普” 

  汾阳市利用流动宣传车走村串户,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滚动播放小视频两种方式,宣讲人口普查的意义、内容、工作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充分提高了人口普查公众知晓率,为下一步号召全社会群众支持配合“七人普”工作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孝义市:“五个一”举措推进“七人普”宣传 

  孝义市推动“七人普”宣传到小区、到户、到人。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即:市融媒体中心播出一条宣传公益广告、每个乡镇配备一辆宣传车、每条主要路段设置一处宣传点、每个小区悬挂一条宣传横幅、每个学校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配合普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