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 锤炼“四项本领” 护航七人普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0-08-10 16:45:00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孝义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人普办上下一心、同向发力,努力锤炼“四项本领”,牢牢把握各个时间节点和方案要求,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具体工作,保驾护航我市七人普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一是锤炼吃苦耐劳的本领。人口普查是一项长期、浩大的工程,工作任务往往需要加班加点完成,对普查办工作人员的精神和毅力都是巨大的考验。建筑物标绘期间,有的同志生日顾不上过,有的同志家顾不上回,一心一意扑在工作岗位上,锤炼出了吃苦耐劳的过硬本领。  

  二是锤炼团结协作的本领。人口普查是一项大国、全局工程,需要的是团结协作。我市部分乡镇工作人员,在及早完成了辖区内任务后,不辞辛劳、马不停蹄赶赴兄弟乡镇帮忙,体现出了极强的协作意识,也为下一步乡镇互帮,攻克正式登记难题提供了范式。  

  三是锤炼精耕细作的本领。人口普查是一项高质量、高标准工程,粗枝大叶,马虎不得,为此,我市人普办上上下下苦钻业务、精准把握要求,认真组织、参加培训,同时结合实际研讨编印适合我市的工作方案,精耕细作,成效明显。  

  四是锤炼未雨绸缪的本领。以吕梁市综合试点在我市进行为契机,积极锻炼队伍、积累经验,入户试点登记期间,及时组织在微信群内提问题、提建议、提对策,人人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下一步正式登记出实招、谋实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