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统计局积极推进二季度名录更新维护工作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0-08-24 11:22:00

    按照省局《关于做好2020年第2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日前我市圆满完成了二季度基本单位名录维护工作,及时反映了我市基本单位增减变动情况,夯实了统计基础,为相关部门提供了有力数据参考。

  一、早安排落实,确保时效性。为切实做好二季度名录维护工作,吕梁市局本着“早安排、早落实、早行动”的原则,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积极部署,规定每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确保基本单位的新增、注销和变动信息在系统中能够得到及时的反映。

  二、强业务指导,确保高效性。名录维护工作需要配合衔接,才能高效进行。市局积极与省局进行业务沟通,同时,加强对县局名录维护专业人员的业务指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为县局人员排难解纷。县级更正改错、市级调度核对,密切配合,保证工作高效完成。

  三、重核查途径,确保准确性。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吕梁市统计局尽量在网上对基本单位的信息进行核实查询;对部分指标信息与民政、工商、编办等部门核实查询,与企业电话沟通确认核查;对确需进行实地走访的单位,县局人员克服困难调查了解,及时维护更新,确保名录信息的真实可靠。

  此次季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县局专业人员主动加班加点,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了二季度名录维护工作。截止2020年8月14日,二季度共处理合并异常单位1000余条、待维护单位8000余条、错误清单2000余条。下阶段,吕梁市统计局将继续抓好基本单位名录库日常管理工作,努力将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工作做到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